2011年10月30日星期日

(2011年) 海洋神話號之旅 (序)

十多年前,我們一家跟幾個相熟的家庭參加了某「星星遊輪」的短線遊。行程表面上是兩日一夜,但乘客要到黃昏時份才可以登船,第二天早上九時多就要離船,實際逗留在船上的時間不足廿四小時。

記得該艘船上的玩樂設施已然不多,大家又那麼晚才登船,吃過晚飯後,大部份設施也差不多關門了(除了賭場外)。然後,到了晚上十一時左右,我們一群小孩子就被同行的成年人抓回房間睡覺。換句話說,我們根本就沒玩過什麼!還有,當時我們訂的是內艙房,雖然知道不會很大,但也沒想到房間小得只能容納四張從牆上拉出來的折疊式床板,躺得一點也不舒服,而且沒有什麼安全感!自此之後,我跟大眾的觀念一樣,覺得遊輪假期只不過在浪費時間,只適合一些無所事事的長者而已。

後來我在大學唸酒店管理,談到歐美旅遊業的發展趨勢時,發現當地的遊輪事業變得越來越成熟:為了吸引不同年齡層,遊輪公司不斷改善船上的娛樂設施及活動安排,令乘客在悠閒地享受假期的同時,也不會覺得沉悶!( 不然怎會有著名的「瑪莉皇后二號」呢?) 當時我已不斷慫恿父母再次參加遊輪假期(當然不是再去「星星遊輪」) ,但他們對這種玩意的負面印象還是根深柢固。

直至兩年多前,父母突然報名參加「歌詩達遊輪」(Costa Cruise) 旗下的「經典號」(Costa Classic)台灣遊!旅程結束後,他們對遊輪假期的印象已大大改觀,更答應將來會帶我去感受一下。結果,我一直等呀等,等了兩年,這個承諾終於在剛剛過去的十月中實現!

由於父親要上班,這次旅程只有我跟母親同行。有見之前已去過台灣,母親曾提出乘搭那些從上海登船、然後前往韓國及日本的遊輪。後來考慮到交通及安全問題,結果決定選乘在香港登船及離船、隸屬「皇家加勒比海國際遊輪公司」(Royal Caribbean International) 的「海洋神話號」(Legend of the Seas),而是次航程將會經過台灣的高雄、台中及基隆。

反正,對我這個兩年來都沒去過旅行的人來說,坐什麼公司的遊輪、去哪裡也沒什麼關係,於是我們展開了這個六日五夜的台灣之旅......


按此前往第一日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