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30日星期日

(2011年) 海洋神話號之旅 (2)

2011年10月14日(五)
第二日:抵達高雄

根據航程,遊輪將於今日下午一時抵達台南的高雄。 我八時多起床及吃過早餐後,當然要爭取時間,在船隻抵達碼頭前, 享用船上的娛樂設施!

一大早就看到這麼豐富的早餐,心裡不期然興奮起來!
我們的船還在公海海面全速前進
由於昨天吃得太多,我忍不住在甲板上跑了幾圈!
甲板實在很大風,我跑得有點吃力。有多大風? 看看人家手裡的絲巾有多飄逸就知道了!
跑完步,經過Schooner Bar時,見到有人正在參加手製珠鍊班
之後我們參加了排舞班,繼續努力燃燒脂肪!
排舞班結束後,我們到泳池附近閒逛,發現那裡正在舉行拋豆袋比賽
前一天由於天雨關係,攀石牆沒有開放。難得今天終於開了, 我當然要試玩一下!職員安排我攀的是最容易的路線, 幸好之前上過入門課,我很快就已經攀上頂點。
下午十二時左右,我們在Windjammer Cafe吃自助午餐時,船隻終於駛到高雄港附近
遊輪停泊的地方叫「香蕉碼頭」,名字由來應該是跟這裡曾向外地出口大量香蕉有關
碼頭內外的精心佈置
台灣旅遊局的職員在碼頭內向旅客派發地圖
還有免費水果試食,包括當地出產的木瓜、番石榴、菠蘿及香蕉!
碼頭內還放了跟當地蕉農有關的展品。話說回來,「蕉農的車」 跟普通電單車到底有什麼方別呢?
因為對高雄完全沒有認識,我們只好拿著地圖, 查看附近有什麼值得遊覽的地方。突然,幾個穿黑色T- shirt的年輕女生跑過來,問我們要不要幫忙。
原來這幾個女生是在當地唸觀光旅遊的大學生, 在老師帶領下,來到碼頭實習
她們介紹我們到碼頭附近,乘搭一輛叫「哈瑪星文化公車」的小巴, 以「遊車河」方式參觀高雄舊城區

由於「文化公車」的時間安排有點奇怪,我們中途只下車參觀了「打狗鐵道故事館」(「打狗」是高雄以前的名字)
雖說高雄是台灣第三大城市,我們又沒有去市中心,我總覺得高雄跟台北的繁榮程度差很遠。加上當日雨下個不停, 我們坐「文化公車」在舊城區轉了一圈後,下午三時多就回到船上。

再次登船時,剛好經過診療室,發現原來船上除了食物、 飲料外,連暈浪藥也是「任拿任吃」的!
回到船上,反正距離晚飯時間還有一個小時,我跟媽媽玩了一會兒乒乓球,便跑到健身房運動,之後才一起去Romeo & Juliet 吃晚餐。今天我們選了這些東西作頭盤及主菜,其中那個煎帶子意大利飯很好吃,我還特意多叫一碟!



之後便是每晚最興奮但又最苦惱的時間:點甜品!

當你拿著甜品牌,明明知道可以任點所有東西,但又怕自己吃不完,心情有點忐忑!
每個甜品都很吸引,結果我們兩人叫了五個甜品!我實在是個罪孽深重的人......
吃過晚飯,我們很好奇Windjammer Cafe的自助晚餐跟Romeo & Juliet的菜式有什麼分別,決定到那裡逛一圈。結果發現,兩邊的食物款式差不多(當然自助餐那邊有更多其他菜式),但部份東西( 譬如甜點) 卻只在Romeo & Juliet供應。

在Windjammer Cafe裡,單單是麫包都已經佔了一個檯子
晚間劇場有百老匯式歌舞表演。客觀來說,表演是頗精彩的,可惜座上大部份都是亞洲客人,好像不大能夠引起大家的共鳴......當表演結束時,娛樂總監Fang又來到台上,呼籲乘客參加之後在啟航酒廊(Anchors Aweigh) 舉行的Country dance party,我們當然不會錯過啦!

娛樂部員工化身西部牛仔,教乘客大跳牛仔舞
中間還加插了遊戲環節,六名男士應邀參與, 整個過程有趣得全場爆笑!
Dance party在一片歡笑聲中完結,之後媽媽先回房間休息。至於像我這樣有文化氣息的人(嗯),就去了圖書館看書,一直看到十二時多才睡覺。

(第二日完)

按此前往第三日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