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1日星期五

(2011年) 海洋神話號之旅 (4)

2011年10月16日(日)
第四日:留守台中 (原定前往基隆)

正如前文所說,船長以台北基隆一帶的風浪太大為由,決定把船隻繼續停泊在台中貨櫃碼頭。雖然事出突然,但仍然無阻部份有意前往台北參觀的乘客的興緻。據知他們要早上七點集合,然後坐兩個多小時車程往目的地 ─ 台北市中心。至於我們,因為曾數次遊覽台北市,又不想坐長途車那麼辛苦,最後決定留在台中。

因為上落船的手續很簡單,只要在出入口出示乘客ID卡就行,所以我吃過早餐後,又跑到碼頭附近四處拍照
早上有日式摺紙班,教乘客摺花。還好沒有什麼難度,不然性急的我可能會抓狂!
接著是半小時的排舞班,一大早有機會運動一下筋骨真好!之後我們去甲板散步,忽然興起,跑去船尾玩Mini-golf。

雖然媽媽對高爾夫球亳無認識,只懂得用拿掃帚的方法握著球杆,但她居然在大風中數次順利把球「掃」入球洞!再次印證「盲拳打死老師傅」的道理!後來有職員經過,還教我們玩經典的甲板遊戲 ─ Shuffle Board (沙壺球)。

學會了Shuffle Board,我們便跟其他乘客對戰
午餐過後,母親相約了跟我們同桌吃晚飯的香港夫婦,一起坐計程車到台中市中心逛街。我向來對逛街毫無興趣,決定留在這裡,慢慢享受船上設施!

我先去室外泳池旁的飲品站,泡了杯茶,然後坐在窗旁,邊呷著熱茶、邊看著書,享受陣陣海風,就像以前在外國的生活一樣......我坐了大概一個小時後,回房間換上短褲,開始在甲板跑步。

不過甲板上很大風,我剛開始跑,已覺得異常費力:雙腿落地時,不斷被風吹歪成交叉狀,還差點絆倒,更好像有股「力量」阻礙我前進,連短褲都快被吹掉(幸好有綁緊褲帶)!結果,我採取每跑四圈、就慢行一圈休息的策略,終於慢慢適應過來。我一直跑,在甲板上跑了一個半小時,希望把最近幾天暴飲暴食的「惡果」消耗掉!

與此同時,工程部人員也趁著船隻靠岸的時間,在船上各處進行維修保養和清潔的工夫。怪不得這艘遊輪雖然在1995年首航、2000年翻新,但時隔多年,船上所有設施還是那麼乾淨、簇新,他們的努力實在不容忽視!

跑完步,我路過Schooner Bar時,看到十多個外國乘客正在玩Trivia Quiz (冷知識問答遊戲),我也被邀請加入其中一隊。可是,主持所問的問題,主要是圍繞美國國情及生活的瑣事(誰叫這艘遊輪屬於美國公司的!)。我一個中國人,對答案完全摸不著頭腦!我只知道主持不斷問有關鐵達尼號(Titanic)的問題,例如:鐵達尼號在哪一年下沉?鐵達尼號由開始下沉至完全沒頂共花了多少時間?「嚇」得我馬上跟主持「投訴」,說我們正在遊輪上,怎麼她不斷發問一些跟沉船有關的問題!不過,從船長不願冒險而改變航程的決定來看,我相信「海洋神話號」應該很安全的!

回房間稍作休息、換上長褲後,我又到游泳池旁閒逛,然後參加另一個排舞班。

可能大部份乘客都下船遊玩的關係,今次只有數人來參加,場面有點冷清
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,太陽開始下山了......

台中貨櫃碼頭的黃昏

暮色中的海洋神話號
船上的照明系統亮起一刻
因為母親還未從台中市回來,又不知道她會否在外面吃過東西才登船,我只好一個人去Romeo & Juliet 晚餐。船公司預計很多乘客都下了船,因此今天餐廳採取open-seating以節省人手,即是客人不用跟著平常安排的用膳時間及檯號入座。至於菜單方面,今天的菜式不大吸引,加上運動後不想吃太多,結果我沒叫頭盤,直接叫了一道主菜:

說實話,這個東西不大好吃......
但不管怎麼樣,我還是不會放過這裡的甜點:


由於今天不用跟平常的檯號入座,我被安排跟幾個澳洲人及一個香港家庭同桌。一位侍應看到席中有小朋友,便用餐巾摺出不同小動物,討得小朋友哈哈大笑。

侍應正在用餐巾摺出小老鼠
就在我剛吃完甜點時,我看到母親跟那對香港夫婦正步入餐廳準備吃晚飯。互相打過招呼,並約好待會在啟航酒廊 (Anchor's Aweigh) 參加遊戲節目後,我又去甲板散步一下,幫助消化。

散步前,我先回房間拿些東西,一頭相信是「毛巾狗」的動物又在我們床上出現
我們參加的是「少數服從多數」遊戲。主持會發問一些問題,當中沒有對或錯的答案,但要考考各隊伍之間心有靈犀的程度:只要答中出現得最多的答案就算勝出。結果,我們跟另外一隊順利勝出,每人更獲贈一個印有船公司標誌的旅行證件袋呢!

當晚劇場有歌舞表演。除了隨船的歌舞團外,又專程從匈牙利請來拉丁舞高手演出,非常精彩。接著,Fang邀請大家參加之後在池畔舉行的派對,享用宵夜自助餐之餘,更可與一眾穿上富中國色彩服裝的娛樂部員工跳舞同樂!

記著,在遊輪上,千萬不要妄想可以減肥!如果你能夠在沒有增磅的情況下離船,已經算你厲害!
大家一齊在星空下起舞
之後還有花式調酒表演
大家在派對上盡情玩樂的同時,遊輪終於在晚上十一時駛離台中貨櫃碼頭。雖然我沒有暈浪的毛病,但當船隻駛出防波堤後,我都感覺到海面的風浪越來越大,船身搖擺的幅度也比平常厲害。看來,船長的決定果然正確!

(第四日完)

按此前往第五日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